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二)
2020-03-03 15:45:26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5、 周六晚。

今天明显感觉他上来就不对劲,似乎很落寞,郁郁寡欢。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刚开始总说没啥。

“不对,你肯定有事情。”我断言。

他没直接回答我,反倒抛给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啊?这个问题有点突兀,令我措手不及,一时难以招架。

“我对你很好么?”我似乎在逃避这个问题。

“你对我不好么?”他纠缠着。

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问题我似乎有点期待又有点担忧。

“你今天不对劲,究竟怎么了?”我得结束这个难以应对的问题。

“唉……其实也没什么,刚给老妈打了个电话,心情有点难受而已。”他在那边叹气。

“家里怎么了?”我心里一咯噔,别是又出事了吧?

他告诉过我的,妈妈现在去开一间小小的杂货店,每天起早摸黑很辛苦。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妈妈奔波劳累,却帮不上忙,心疼得难受。

他原先设想像姐姐一样到学校后平时去兼职打零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用,可是偌大一个城市他找了很长时间,居然难以找到适合他打工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又因为离学校实在太远只好作罢。而学校的课业又忙,晚上还得自习,更无暇去兼职。

他曾经感慨地说:我不怕苦也不怕累,却空有一身力气没地方发挥,真窝囊。

“没!家里挺好的!”因为是QQ,看不到脸上表情,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他确实每隔一两个星期会打一次电话回家,跟奶奶、妈妈说说话,聊聊最近的学习和生活。当然,每次通话后,他都会跑到操场黑暗的角落里偷偷掉泪,但跟我聊天似乎没出现过今天这种状况。

“急死我了,小诚你肯定有事。不过你若不想告诉我,也没什么!我算你什么人!”我故意激他。

“你别这样说,你这样说我心不安。其实也没什么,今天我生日!”他说。

啊!看一眼日历:11月15日。

“生日快乐!”我赶紧说,发去一张蛋糕图片。

“谢谢!你是今天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人!奶奶和妈妈可能忙,忘记我的生日了;姐姐周末打工也很忙的,或许没时间给我发消息……”

“我给你打电话吧!”不知道为啥,我觉得这时候应该打电话给他。

“恩。”

看看卧室,女友拥被在看她的韩国剧。轻轻走到阳台上,拨他的电话。

“喂……”他的声音闷闷的。

“生日快乐!”我再补一句。

“谢谢!”他有点伤感。

“同学不知道你生日?”我问。

“我不想说。今天周六他们都跑外面玩去了,宿舍里就我一个人……告诉他们怕他们破费……还有……我的生活费……我请不起客……”他有点哭声,“平时同学们都觉得奇怪,说我不像是**城市的人。我知道他们的意思,他们大概觉得我们那边的人不至于这么……节俭……或者说吝啬。平常他们周末出去玩都要喊我同去,我都回绝,怕花钱。他们都说六兄弟一起去才有意思,少我一个不好。我就找理由推脱……推多了,他们后来就不叫我……每次他们回来都会滔滔不绝地说着晚上的趣事,我都很羡慕地听……他们说我不去太可惜了……我很难受。生活对我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让我这么小就要过早承受那么多?我才19岁啊,我这个年龄在我们那边可能还会在父母身边撒娇,还很爱玩;可是我为什么就不能,还得承受那么多的痛苦?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他终于哭出来了。

我的眼泪不知不觉中溢出,模糊了双眼。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