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和大我十七岁的叔叔(一)
2014-02-06 10:42:15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3-10-29 16:15思绪的阀门,就像蓄水的大巴一样,一旦打开,记忆就会像洪水一样一发不可收拾,全部倾泻而出。

 

“不用了,你来把火给关了吧”张叔开口了。

他抬起头来,我看见张叔的眼睛有点泛红,他拿起餐巾纸擦擦,小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狠狠的点点头,“从前有个农村的小子,家里很穷,家里有三个孩子,如果遇上老天不争气一家人的温饱都很难解决,小时候为了一个馒头和两位哥哥打架,不出意料小子怎么可能打的过两位哥哥呢,这样他只能在母亲的口中省出的粮食给他吃,他当时很瘦,皮包骨,跟现在的非洲人差不多,呵呵(说到这里他笑了一下,是那种无奈的笑),在小子七岁那年,天气大旱,地里几乎是颗粒无收,家庭再也承受不了这种现状,有一天家里来了很多人,大人们在屋子里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小子爬在门缝往里看可以看见所有大人们脸上的表情,都很严肃,没人大声的说话,说话时候语气语调都是轻轻的好像悄悄话一样,最后母亲在旁边一直摸着眼泪,父亲则蹲在墙角狠狠的抽着他的老旱烟,炕头上坐着四五个男人,在那里指手画脚的说着,好像是在安慰父母两人。过了好长时间,母亲没有在抹眼泪了,父亲也站了起来,径直的朝门口走来,一把把门拉开,小子一个不稳直接跌进了屋子里面,父亲抓着小孩的领口提起来,小子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是在飞,看见的人怎么都是倒着站的,真好玩。可是他没来得及享受就被父亲扔在了那一堆人面前,”就是这个小子,排行老三,今年7岁“父亲说话了。然后有个人过来,轻轻的摸摸小子的头,”叫什么什么名字,长的还挺好看“说着在小孩的身上捏着,好像是在试探小孩的身体是不是有肉,是不是结实。然后满意的笑笑,炕头上一个人下地,从他们来的时候放在门口的一个大布袋里拿出一口袋东西放在父亲面前,”大兄弟,东西在这了,这年头日子都不好过,多了也拿不出来,就这还是好几家人凑的,你就将就的收下吧,不过都是粒粒饱满啊。“顺手抓起一把给父亲看,父亲抬起头看了一眼,又蹲在墙角抽起烟了。他们见父亲不说话所有人都下炕了,一个大手抓起小孩的手就往外拖,小子当时好像预感到了什么,拼命的想摆脱,但是他哪里是对手啊,他大哭,手脚并用,可惜无论怎么折腾都逃不出这帮土匪的魔掌,母亲扑了上来,抓住小子另一只手,嚎啕大哭,”我的儿啊,是娘对不起你,是娘没本事,(大叔抓起餐桌上的纸巾有擦起了眼泪,而我的眼睛也早已掉起了眼泪,但是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出来的)你一定要好好活着,等来年收成好的时候娘就去把你接回来。“抢匪们使劲把小子的手和娘的手指搬开,前面的大汉拦腰抱起小子快步的往大门方向去,小子双手还拼命的伸出去,想抓住母亲的手,而母亲已经被那两个大汉放开,母亲爬在地上,也伸出手但是注定他再也够不着自己的孩子了,两位哥哥这时候回来了,看见弟弟被人夹在腋窝下面出门了,母亲爬在地上他们惊慌失措的跑过去扶起母亲,吓得带着哭腔问,”怎么了,怎么了,“

“他们带你弟弟走了”

老大站起来就要去追,母亲抓住的他的衣角,苍天啊,别追了,保佑我儿子能够长大,让他记得这里,让他有一天能回来……又是大声的哭着,小子哭的特别大声,抢匪们可能怕他苦哭闹吵着村里人,用手捂着他的嘴,只能听到呜呜呜的哭腔。他被憋的喘不过气,脸都是青色的。他狠狠的咬向抢匪的手,可能是咬疼了,抢匪松手了,啊……小子终于能喊出声了,他要让村里的人都听见,他要让人来解救他,还没等他发出第二字的时候一个巴掌就打在了他的脸上,“他妈的你属狗啊”,毕竟年龄还小,他再不敢大声的喊了,而村里的人似乎都听见了,三三两两的站在自家门口,小伙伴们想探个脑袋出来看看怎么回事,大人呵斥着,“进去,再不听话,他就是你的榜样,让他们也把你带走”。

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小子的脑子里,伴随他度过了幼年时代,原来是自己太调皮了,太不听话了,太不懂事了家里人才会不要我,我会被抢匪们带到哪里去呢,他不哭了,这时候他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不是抢匪们掠走自己,而是父母不要他了。知道了这个再哭再闹都是无济于事了。他小小年纪,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不再哭,不再闹,他告诉自己他一定要找机会逃走,我要记住回来的路,他一定要做一个听话懂事勤快的孩子,这样父母都不会再送走他了。

他把眼镜睁的大大的,想要把这一切都记在脑子里,所有画面都是倒着的,他还是被人拦腰夹着,根本看不清方向。快到村口了,树下一堆老头在哪里抽着汉烟,他们静静的看着这一切,没有一个人上来制止,让小孩更明白了这个事实,他今天必须得被带走。但是要想记住这里,只能站着走,他才能认清方向。

“你们放我下来吧,我不哭了,我会做个好孩子”

四个抢匪停住了匆匆的步伐站住,惊讶的看向小孩。

“放他下来吧”其中一个人发话了他被放在地上,但是一只小手还是被牵着。他回头看了一眼村口的梧桐树,树下坐着几个拿着旱烟袋的老人,他们都用目送着小孩的离去。

就这样他们带着小孩走走停停,走了大概6-7天的时候到了一个镇子上,小孩被交到一堆夫妇手里就走了,小孩此时早已经不记得来时的路在哪里了,他任人宰割,又被夫妇放到拉草料的牛车上从早晨走到晚上,最后到了山边,车走不下去了,下车沿着没有30公分宽的山间小道往深山里走去,知道半夜的时候他们到达了目的地,还没进门就听见狗叫了起来,走进院子,比本来的院子大了许多,许多柴火,还有玉米,辣椒挂在屋檐下,屋内点着灯一闪一闪,听见狗叫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小姑娘从屋子里跑出来,叫夫妇爸妈,小子知道了这里以后就是自己的家了,进了屋子,屋子和自己以前家的条件差不了多少,他被安排跟小女孩的奶奶睡一个炕,晚上奶奶抱着他,不断的抚摸他,嘴里念念有词,“以后你就是咱们张家的顶梁柱了……”

第二天后爸带着他和小女孩到了学校,让小孩打破脑袋也想不到事情,他居然可以和村里以前有钱人家的孩子一样可以上学读书了,这一点让他无比高兴,这也是当初让他放弃逃跑的一个最重要的理由。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