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和大我十七岁的叔叔(一)
2014-02-06 10:42:15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3-10-29 16:16一股子成熟的问道扑鼻而来,我心跳的厉害,睁开眼看着大叔他惊讶的表情像是含着鸡蛋一样,这么近距离看着他,感觉像是在做梦,一骨碌爬起来,“嘿嘿,不好意思啊,你们家桌腿也太长了点,对我有点认生。”

 

“我们家桌子我都老长时间没见了,怎么不对我认生啊,你小子是不是故意欺负我老人家。”

看看表已经快10点了,“张叔不能再呆了,我得回去了,本来中午就能回家,折腾到这么晚,估计家里都该着急了”

大叔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大钟,“好吧,我送你下楼”

楼道黑漆漆的,没有灯,不知道这里的人都是怎么住的,我心里这样想着,就到了楼下,“大叔,您上去吧,我走了。”

“哦,好的,车弄好了我给你打电话。”

“你知道我的电话?”我淘气的问他“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

“好吧,看您这么真诚的份上就告诉你吧。1506328XXXX”

我走出老远,回头的时候大叔还是站在原地不动,心里感觉暖暖的,真想返回去告诉他不走行不行。我又抬起手挥挥,“张叔赶紧上去吧,晚上挺冷的。”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我说话,只是意思性的抬起手挥了一下。

我出了胡同打的回家,坐在车上司机放着一首歌名字叫“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听着听着,眼睛感觉酸酸的,使劲摇摇头,我这是怎么了,告诉自己我们只是过路人,我是他的路人甲。我们都是彼此的过客。他是好人,也是直人。是不会有可能的,而且我回单位我们彼此相隔数千里,见面都不可能。夜风吹在脸上,跟冰渣似的。拐过街角司机靠边。我给了钱下车。到了大声咳了一声楼道的灯亮了,我脸上淡淡的笑了一下,“看咱家这楼道,哈哈”上了三楼,看着楼道还是我2年前走的时候那样,贴满了通下水道,办 证……乱七八糟的广告,怎么中国哪里都一样啊,这物业怎么就光收钱不办事呢。

想拿钥匙开门,钥匙都到手里了我还是收了回来,两年了,还是敲门吧,给老人们一个惊喜。当老妈打开大门时候看见她激动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心里酸酸的,两年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老妈脸上的皱纹又多,我嘴里回答着老妈的问话进了门,老爸坐在客厅看着电视,听见我进来,回头看了一眼又转了过去“我以为你忘了这个家,不回来了呢”我听着心里一半自责,一半想这怎么说话呢,不欢迎我回来直说我走还不行吗?

母亲端来给我留的饭,我最爱吃的手工面条上面还有一个荷包蛋,哈哈,看着都流口水。肚子也叫了起来,接过来就吃,刚吃第一口“不知道那个老头这会饿不饿,晚上都没怎么吃饭”我怎么会想着他呢!一边吃一边回答着父母的问话,就像是刚进局子被他们审问似的,我知无不言的回答,但是没敢告诉他们我是开车回来的,呼呼,不然他们的唠叨肯定又没完了。

吃过饭差不多快11点了,老妈给我弄好床铺让我进去睡觉,他们也要睡了明天还有事情。我说不瞌睡,看会电视。客厅就剩我一个人,我怕电视吵着他们又将声音关了关。不知道那个老头这会在干什么,睡觉了吗,还是和我一样在看电视,他会在看哪个台呢,这样想着根本就没留意电视上演的什么。手机响了,我想肯定是单位那帮兄弟们知道我回家了打电话来嘘寒问暖的,不急不慢的掏出手机,看到屏幕上闪烁的几个字的时候,我差点一个不小心将手机掉在地上,这时候我拿着手机的手都在发抖,张叔,怎么在我想他的时候他就打电话来了。我没有立即接起来,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接起电话,“喂”故意显得漫不经心,“小孩,你睡觉了吗?”

“没有,看电视呢,准备睡呢”

“看什么电视啊”

我这才抬起头仔细看了一下,地方台播的是某某男性医院。

“你真想知道啊,哈哈,某某台,你说这会会播什么”我心里想他本地人,怎么会不知道这台这种广告比牛毛还多。

“你有什么不解的疑难杂症问我就是了,那种广告你也看。”果不其然,看来他确实知道,哈哈“我年轻力壮的,不需要了,不过您老人家要是需要我可以告诉您他们医院《专家热线》”因为电视上正在说他们所谓的热线“我说你怎么这么没大没小的”好像有点生气的样子“还生气了,怎么这么小气”

“你怎么不问问我给你打电话干什么”

恍然大悟,光顾上跟他贫了,这个都忘记问了,一看墙上的挂钟,都快12点了,“对啊,您老人家12点了还不洗洗睡觉,怎么突然想起小辈我了”

“晚上和你聊天了,没吃东西,这会饿了,在外面吃饭呢”

“啊,您精力真好,这个点还吃饭,”心里想,俺可是刚又吃一大碗饸烙面,哈哈。

“饿了,不吃行吗”

“原来您这么胖是这么来的,我说古人说马无夜草不肥呢,看来确实有道理”

“你小子是不是欠收拾,谁的玩笑都开”

“哈哈,哦,那我错了,在此给您老人家陪不是了,那您不好好吃饭给我打电话干嘛”

“不是想着你也没吃多少,看你要不要出来一块吃点”

这会吃饭还想着我,心里美滋滋的,嘴上却说“我就不去了吧,太晚了,家里人都睡觉了”

“哦……”话音托了老长,能听出一些失落的问道。完了电话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静悄悄的,我心有开始加速的跳了,真要命。

“不来那挂了吧,我吃了也回去睡觉了”

“要不我过来,您在哪吃呢,这个点开门的饭馆估计不多了”

“离你家不远,我也是出来打的问司机到的这里。”

“我说好,等会马上到”

我放下怀里的抱枕,轻手轻脚的到门口,换好鞋,开门的时候还是被老妈听见了,“这么晚了你去哪里”

“我今天回来的时候把东西落在朋友家里了,要急用,过去拿,你们睡吧”

这谎撒的,我自己都不相信。关上门,在路边等车,可能是太晚的缘故,街上几乎没什么行人,偶尔有辆私家车进过,最可气的是没有个出租车过来。天上又飘起了小雨点,说实话,真冷。心热啊,高兴我什么都不怕,要是平常让我这么晚一个人出来站这里真是有些害怕。

千呼万唤之后,出租车没等到,一辆摩的开了过来,上哪里啊,我告诉了司机地址,就开始在车上和他聊了起来。

司机“你还真会找地方,那么小的店你也知道,这个点也就只有那家还开门”

我“为什么啊”

司机“那个地方都是夜班出租车司机吃饭的地方,所以晚上不关门,24小时营业”

我“呵呵,是吗,我是朋友在那边我才知道的”

司机“哦,这样啊,看来你那朋友对这挺熟悉啊,他是做什么的”

我对司机不眠不休的问题问的有点……“他是开出租车的,所以……呵呵”

司机可能从我的口气里听懂点什么哦了一声之后就没了下文。

车穿过几条胡同之后停在整条街唯一开门营业的小饭馆门口。我下车一看我的天啊,要是让我找下辈子我也找不到这里来啊,这么小个胡同,饭馆招牌叫《司机之家》。哈哈,这名字起的有点意思。

我刚到门口还没进去就看见大叔在给我招手,我笑着进去,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你来的还挺快啊”

“那是,您老请客我肯定快啊”

“你小子就是贫,吃点什么点吧”

“不是吧,您老来这么长时间菜豆没点啊”

“你说你来,我怕我点的你爱吃,所以在这里等你呢”

我那个感动啊,但是出于晚辈我哪敢自作主张的自己动手点菜,那也太拿自个当盘菜了。“还是您点吧”

我将菜单递还回去,大叔呵呵的笑了一下,接了过去,眼神告诉他,他对我的表现还算满意,至少还懂点规矩。

他叫过来服务员点了几道菜,其中就有我爱吃的家常豆腐,哈哈。

“喝点什么酒啊,”

“啊,还喝酒啊,我可喝不了”我这可不是谦虚,是真的喝不了,一瓶啤酒我都晕乎了。

“喝点吧,大晚上的,晕晕乎乎真好回去睡个好觉”

我拗不过他,“那来瓶黑土地吧”

我的个神啊,看着酒瓶子放在桌上我深吸一口气,不死不归,喝吧。谁让是和他在一起呢。陆陆续续点的几个小菜上来了,在我再三劝阻下他还是把我面前的酒杯子给填满了,我当时死的心都有了。碰了一下,我轻轻的抿了一口,他喝了有三分之一,看看我的杯子,“不是吧,你蜻蜓点水呢?”

“啊……”看看自己的杯子又看看他的杯子,确实有点那个,我又端起来狠狠的咽了一口,杯子没放下我就觉得屋子有的开始转了,那天我才知道为什么人喝了酒之后那个话多的原因了,原来酒后吐真言就是这么来的,不过不该说的我可没敢说,这是最后的底线,心里这样告诫自己。但是还是问了他一句“大叔,咱两是今天是初次见面,您怎么对我这么好呢”

大叔并没有立马回答我的问题,端起酒杯若有所思的我喝了一口,这时候杯子里的酒都快被他喝干了,我拿起酒瓶又给他续上,等待着他的回答,而他不紧不慢的又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原来你也知道酒难喝啊,喝口茶冲冲,哈哈,我是这么想的)

“你知道吗,刚见到你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怎么样,不过就是打个顺风车回家,挺平常的,但是你车暴胎之后,我看你着急的样子,六神无主的,你的眼神告诉我你需要帮忙,所以我问都没问你就给找了拖车。从那个时候起我才开始仔细的观察你,说实话,你和我儿子长的挺像的,”说到这里,我们又碰了一下,他喝了大半杯,而我听见他说他我挺像他儿子,心里真的高兴,美美喝了一口,杯子的酒下去一半了。他放下酒杯又开始说了。“后来回来的车上你和我聊天,我挺喜欢这样的交谈,可惜我和儿子永远都不会了”他又喝了一口,能看的出他表情真的很痛苦,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喝酒,问他“您和儿子到现在还没联系吗”他他放下酒杯,“没有,儿子上小学到大学,从来不要我一分钱,包括出来找工作,我想帮他,都被他们拒绝了,我想尽一份父亲的责任,他们从来都不给我机会,多少次我去校门口悄悄的看着儿子背着书包被姥爷姥姥接走,我想上去,也曾上去过,给儿子买的新衣服被他们仍在地上,儿子的心里恨我。”他端起酒杯和我碰了一下,自顾自的喝了,我听着他的故事心里也不是滋味,端起来一干而尽,真不知道自己当初哪来的勇气,我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他,我懂,能理解他和儿子的处境,我同情他。结果没等他的故事讲完,我就不知所以了。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