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军校男男情(四)
2015-06-10 11:19:15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2-01-31 14:46早上大概不到7点的样子,我就被屋外的鞭炮声吵醒了。果然有过年的气氛了,远远近近的炮仗声不断。再看身边的特日,还死猪似的呼哧呼哧的睡的香呢。只是这鬼睡觉不老实,早长舒拉腿的霸占了大半个被窝,他哪里还把我搂在怀里,差点儿没把我推下床就不错了,这只鬼!

 

我听见爸妈起来了,也无心再睡。就帮那鬼掩好被窝,自己穿好衣服出了屋。在爸妈那里知道今天是年集,要去大肆采购年货。我一听就来电了!这个年集是农历年前最后一个集,也是一年之中最热闹、人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集!爸妈问我做啥早饭,我说不用做了,我带我战友到集上吃去,那多热闹啊,哈哈!老爸说今天要买好多菜啊瓜果梨糖鞭炮百货什么的,说让我俩帮帮忙。我嬉皮着说,么问题,我那战友就是我牵回来的“大牲口”,啥都能驮!老妈赶紧骂我不懂事乱讲话,还要我好好照顾人家,给了我几百块钱,说到了集上好好玩儿别小气别让人家花钱,反正“说教”了好一通才跟我爸骑上摩托车赶集去了。

我洗了洗脸,在院子里听了半天炮仗声才去喊那鬼起床。你们是不知道,我们农家过年感觉和城里差的远。年味儿特浓!家家扫房迎新,老人、大人、孩子成群结队的赶年集。老爷爷换个新烟袋锅儿,买回一大包上好的烟叶儿,边走变吧嗒嘴儿;老太太到集上买块儿新头巾,买块新手绢儿,再买一包晶莹剔透的冰糖,嘴里不剩几颗牙了,含着块儿冰糖哈哈一笑,满脸的福相;居家的爷们儿妇女们大包小包的往家买菜,准备招待亲戚客人;10来岁的孩子拿着大票小票的往集上跑,左手各种炮,右手提着比自己都长的风筝三五成群的欢跑;再小一点的半大小人儿,在爹娘的手边儿嚷嚷着买灯笼、买玩具、买风车,买各种眼花缭乱的稀罕玩意儿。那偶们这样的年轻人儿肿么办呢?嘿嘿,那就要看我跟那头死鬼了。赶大集去喽!

不一会就到了集上。农家的大集沿着长街摆摊设点,还分区分片儿的。先是买鱼的,活鱼、海鲜、虾蟹等各种水产,长的近一米的鲤鱼、白鲢、花鲢、鲶鱼、黑鱼,短的黑的发亮的鲫鱼,都活蹦乱跳的在水槽里吸引买家;像带鱼、鲅鱼、黄花鱼什么的都裹着一层薄冰,透着亮光在摊子上码放整齐有序;铁笼子里、网兜儿里都是张牙舞爪的河蟹,都要把网子撑破了。在往前走就是卖蔬菜的,各种蔬菜,各种叫卖。依次往前就是买水果的,买各种玩意儿的,买各种炮仗的,买花草鱼虫的,买点心瓜果糖块的,买春联福字窗花的,买各种小吃的,买衣服鞋子的,买锅碗瓢盆日用百货的,还有买花瓶摆饰古董玩意儿的,我草,我的眼都花缭乱了!

特日满脸的新鲜好奇,扒着眼儿四处学摸。他看到卖冰糖葫芦的就抻着我胳膊往跟前儿凑,挤过人群到摊儿前冲我傻笑,示意俺给他买个吃。我看他那天真样儿可爱极了!喊了卖家摘下两串新蘸得的糖墩儿,我专门挑的是大红山楂夹着豆沙的那种,酸甜可口,吃的那鬼叫声连连,我俩边吃边往前走。我看到一个卖棉花糖的,可以调出各种颜色的那种,我们要了两个好大一团儿的棉花糖。走着走着特日看到一个捏面人儿的,这手艺人好是了得,会捏各种造型,什么鸡鸭鹅狗猫、飞鸟走兽,还能捏人形,像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关公、张飞……我草,各种各样的捏!他挑了一个财神,我挑了一个龙王,好不喜欢!

终于我俩都走不动了。因为肚子里的饿虫,被小吃摊儿散发出来的各种香味儿勾引的直叫唤!特日算是不知道吃什么了!驴肉火烧、牛肉板面、鸡蛋灌饼、鸡蛋煎饼、豆浆油条、馄饨、烧饼、焖饼、馅饼、炒饼、烩饼、包子、拉面、酸辣粉儿、豆腐脑儿、烤红薯、茶叶蛋、羊肉串、铁板烧……我勒个去,爱吃啥吃啥,啥都尝么点儿吧!我俩要了驴肉火烧,炸了两根油条,点了一屉小笼包,要了两碗牛肉板面,喊了几串儿烤鱿鱼,就着两碗豆腐脑儿,开战!!!我草,没撑死……

吃完没逛多久正好碰到老爸老妈,他俩正发愁大包小包拿不了,这下那个鬼派上用场了,又是提又是背又是挎又是扛的回到了家。过了中午,那天天气真是不错,没有风,太阳暖暖的还,肿么利用一下呢?嘿嘿,我跟特日说:“死鬼,下午带你去野外玩儿玩儿去呗?”

“去!荒郊野里的有啥玩儿的,冻死去啊!”特日撇着嘴瘫坐在沙发上,一副懒样儿。

“冬天有冬天的乐趣儿啊,”我神秘的说,“不然我们小时候寒假还不闷死家里啊?!”

“那玩啥啊?”特日将信将疑。

“带你溜冰、砸鱼、烤鸡蛋、烧土豆……”

“日,闲言碎语不要讲,出发!”

呵呵,不等我说完,特日就抓着我胳膊奔出了门儿。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